谁夜持山

【郑徐/情人节12H-18h】烟花与月

郑徐学生设定,可以当做军训的后续,也可以当做单独的一篇。

参与活动拉低平均水平系列,日常梗含暗喻。

极度ooc请注意,名字瞎起。

——————————————————

正月二十九其实和正月三十没什么两样,年的气氛早已是炒的浓厚至极,最后的时间在这面前也是无谓。街上行人来来往往却也早不如平常时,大红的灯笼伴着夕阳亮起,一天的交景也莫过于此。

郑轩趴在阳台上看了很久,家中亲戚吵吵闹闹,端盘子嗑瓜子的声音不绝于耳。手机快速刷新界面,里面都是关于春晚节目和国际体育赛事的消息,铺天盖地压的人喘不得气。他干脆放下手机,手指在上了霜的窗户玻璃来回滑动,勾勒出一张熟悉的脸庞——然后擦掉,不带丝毫犹豫。这个动作像是做过很多次,也确实是做了很多次,直到月上枝头,楼底小公园下的身影出现。

“没想到这个时候你还会有时间。”郑轩抓着一个罐装可乐,拉着徐景熙坐在小区的路旁。徐景熙背着一个背包,拿着郑轩塞过来的可乐就“咕咚咕咚”开灌。

“看看你这样,知道的是补课回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离家出走落魄到这了。”郑轩毫不留情地吐槽徐景熙,而徐景熙在百忙之中回了他一个白眼。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吗?”

“我又怎么了…压力山大啊…”

少年们沉默许久。

“郑轩,”徐景熙先开了口,“今天是情人节。”

“我知道。”郑轩说。“所以我今天没出门。”

“你每天都不出门。”徐景熙反驳。

“被你看出来了。”

月色下的少年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着,时不时传出来一阵笑,为冷清的道上增添了欢喜的气氛。紧接着墨空被点燃,缤纷四散,光芒照亮了他们的脸庞。

“有烟花!”徐景熙大叫一声。

“我看到了——”郑轩拖长了尾音,但是声音仍旧淹没在巨大的噪音中。他干脆拉起徐景熙共同仰望耀眼的空,那里也映出了他们的美好。

然后烟花落尽,少年们的身影交织在一起。

剩下的只有月亮知道了。


评论(4)
热度(19)

© 谁夜持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