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夜持山

那时少年

喻文州中心外加一点私设,无cp

ooc有,不好的地方劳烦指出,谢谢

致敬《呼啸而过》

好久没写文了有点紧张

0.

喻文州是在第十五赛季退的役。

第十五赛季的荣耀联盟新面孔注入了一批又一批,老兵们也退了一批又一批。而人们本以为能打的很久的喻文州也退了役倒是让无数荣耀粉们唏嘘不已。

"我也该离开了,下一代们会带领蓝雨走向更好,"喻文州在退役发布会上说,"卢翰文将成为蓝雨的下一代队长。"

然后他在一个雨天中默默离开了,只有他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一如他到来的时候,那也是他一个人。

他停步,深呼吸,最后挥手,压下帽檐,再也没回头。

1.

喻文州最后是坐出租车回的家,司机是一个外表四五十岁的男人,笑起来却像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那样爽朗。一路上和喻文州聊天侃地倒也让路程不那么无聊。

"小伙子你听收音机吗?不然这一堵不知道堵多久可无聊了。"司机看着前面堵塞的车流问喻文州。

"好啊师傅,我随意的。"喻文州笑笑,将头更低了点。

"下面播报一条新闻,荣耀联盟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于昨日宣布退役,新一任的队长将由卢翰文接任……"

喻文州愣住了。

2.

初中生的暑假只需一台电脑一个空调就能搞定,关上房门就能隔开两个不同的世界。

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操作着屏幕中的术士做着各种攻击,黑暗的能量打到boss身上让它的血条不断下降,最后红血,归零。

初次接触便是一切的起点。

3.

"哎,又一个退役的,时光催人啊。"司机感叹到。

"师傅您也玩荣耀?"喻文州问。

"是啊,不过那还是在老魏在蓝雨的时候。后来啊,根本没时间,别说看比赛,连上游戏的时间都没了。"司机感叹到。

"世界有几个人还能勇敢追梦呢,说的都好,但是最后都免不了被社会同化的命运罢了。"

外面的车流动了。

"这也是我敬佩他们的原因,我就不行。"说完后司机从衣服口袋里抽出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一口。

出租车也随着车流缓缓行驶,最终淹没在车的大军中,找不到踪迹。


评论(2)
热度(11)

© 谁夜持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