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夜持山

那时年少(二)

喻文州中心外加一点私设,无cp向,各种回忆杀

欧欧吸有,想写一个不一样的喻文州

致敬《呼啸而过》

4.

过了大十字路口后就没有什么车流量特别大的地方,出租车飞驰在柏油马路上,开着的车窗连带着"呜呜"的风声吹的人发丝凌乱。

喻文州一边继续和司机闲聊,一边吹着夏日的风感受清凉与许久未有的放松。司机虽然玩过荣耀,但是在第三赛季的时候就已经是完全放手不再关注这个游戏了,偶尔听收音机的比赛结果却也认不出后座的人是蓝雨的前任队长喻文州,因此喻文州倒也是愉快的很。

"小伙子到站喽!"司机的大嗓门随着车停在楼前响起。

"谢谢师傅。"喻文州将正好的钱递过去,对司机笑了笑,然后打开车门下车。

"对了小伙子!"司机对着喻文州离去的方向喊。

"你还年轻,要是可以的话,一定要鼓起勇气去追梦啊!"

5.

游戏内刀光剑影闪过,头顶"蓝溪阁"称号的小小术士在乱阵中举起自己的武器吟唱,紫黑色的能量穿梭其中,终于是打倒了面前的boss。

"很好,今天就进行到这里吧。"耳机里传来索克萨尔操作者的声音,音很粗但是能听出豪爽的劲。"对了,给大家说个消息有没有人听?年轻人听听行,太老的就算了啊。都知道我们这要去参赛吧,咱们打算开个训练营,大家聚在一起有能力直接提拔战队打比赛,有没有哪个年轻人踊跃参与报名的啊?地点在G市,以战队为名就叫'蓝雨训练营'。"

蓝溪阁团队内一阵爆笑,各种起哄的说什么都有。

"得了吧老魏你就够老,还说别人。"

"老夫这是聊发少年狂。"

"来来来下一句,老魏你说出来算你厉害。"

喻文州眨眨眼,他摘下耳机,脑中回想的都是刚刚的那些话。

"你热爱荣耀吗?你想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吗?"他问自己。

"我爱这个游戏,我当然想在自己最喜欢的方面闯出自己的天地。"他自言自语。

然后他关闭电脑,打开了房门。

"爸,妈,我想参加蓝雨训练营,我想成为电竞职业选手。"

6.

喻文州的脚步顿住了,他抿唇,然后转身对着司机招手。

"好,我会的,谢谢您。"他说。

7.

喻文州站在家门口拿着钥匙不敢开锁进屋,大抵是近乡情更怯的原因,回家路途上的诸多期待在一扇小小的门前成了虚无。

进,还是不进?喻文州思考着,这个问题的难度对于现在的他绝不亚于赛场上与叶修作斗争的难度。他抚摸着钥匙扣上小小的索克萨尔有些不知所措。

"文州?傻孩子,回来也不告诉一声,有钥匙怎么不进屋?"身侧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喻文州顿了顿,所有的心情思绪都在一瞬间烟消云散,全部化为安心让他不再迷茫。

"妈。"他说。

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富有还是贫穷,成功还是落魄,只要父母在,世界就永远会有孩子的一席之地——在父母的心里,在父母的怀中,他们永远接纳他们的孩子。

8.

"文州,你真的想好了吗?"喻母问,"如果你失败落选,你将怎么办?"

"妈,我可以先办一年休学,如果我落选了,我会继续学习。"喻文州坚定道。

"你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去做,我和你妈不会阻拦你,但是准备和后果都要你自己承担,你能做到吗?"喻父说。

"我可以。"

"那你就去吧。记着,无论什么时候我和你妈都在。"

"对,不行就回来。"

"谢谢爸妈。"喻文州深鞠躬,在抬起头时眼中满是对未来的向往。

小小的少年在追梦途上。


评论(1)
热度(3)

© 谁夜持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