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夜持山

关于全职文圈个别现象的一点看法

欢迎评论区心平气和地讨论,看不惯可以取关。

看到一个写叶喻的太太被撕,原因是因为写网戒设定。

我首先说明一下我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也很感谢大家对于重爹笔下人物的喜爱,我当然也很喜欢他们,任何一个都是。

然后进入正题。

全职圈大家都说很乱,我原来是不清楚的,但是现在感觉的真切。对于全职文圈内的不接受同人内人物有任何痛苦或者死亡设讲真是有点心寒。

记得有一篇很好的文,是国家队的,只不过是空难死亡设。记得贴吧里有,但是时间太久我也有点忘记了。那个文贴前面有写"死亡"二字,告诉人们告诉的真切这里是有人物死亡的。然后大家不接受,贴内就开撕,各种撕,一百多页的贴子几十页都是在撕,甚至楼中楼也撕。那个太太的文笔很好,写人物感情也很贴切,我自认为比我这个渣渣好太多,然后那个太太就被各种挑刺。还有当时圈里的文圈大佬吧,他们带着一些小粉丝也开始跟风撕。

后来的结局不过如此,已经快两年了,贴子再也没有更新。我自认为那是一篇很好的文,就这样消失了,只差结尾。

还有前段时间的米饭太太,因为贴吧里写一个缉毒背景的文,文州成了毒枭卧底就开始被人撕。在文州身份没有败露之前贴里还有很多人天天跪舔求更,再和之后对比于文手而言简直是天堂和地狱的待遇分别。我承认这篇文可能会对年龄偏小的人造成一些心理上的影响,但是它讲述了一个接近真实的故事,还有一个铺垫了很久只差结局揭晓这篇文真正目的的结局。重点是文州身份揭晓前后的差别,真的让人寒心。

然后今天,我又看见一个写叶喻的太太因为写了网戒背景而被撕。

别的不说,我看这篇文的轮廓能感觉到作者有很用心去查和思考,一篇文里都是心血。一个文手写文不比其它来的容易,好文通通都是有全部的心血注入,这个是一定的。文章通篇都是向上的情感,还有真实的背景,我很好奇它为什么会被撕?

看完评论区才知道,哦,原来你们是心疼啊。心疼没有错,但是前面已经有背景了不接受为什么还要跳进来呢?

评论区里还有这样的说法,大意是让作者亲身尝试。可以啊,如果这样那我们文手可以穿越时空,会变魔术,还可以和喜欢的人物谈恋爱。可惜,现实不会让你这样。《西游记》是作者亲身尝试的吗?《格列佛游记》是作者亲身尝试的吗?都不是,但是它们都流传下来成为一代经典。由此可见,写文并不是一定亲身经历过才要写的,不然名人们棺材板我怕全世界人来压都压不住。


评论(38)
热度(28)

© 谁夜持山 | Powered by LOFTER